LunaArsinoe

多圈杂食佛系写手~足球/农药/音乐剧/欧美娱乐圈

Day 7 一首开车时听的歌

歌曲:The Warning

歌手:Eminem

截屏歌词:You probably think since it’s been so long if I had something on youI woulda did it by now.

 

Emmm我希望你不是看完了Day 6立刻来看的这一篇

因为它的画风和Day 6很不一样

很~不~一~样~

 

其实之前我在单纯推歌没写乐评的时候做出了完整的list

然后在这次配乐评的过程中出于种种原因换了好些歌

像Day 2就是用1973换掉了原本的23(Mike Will Made It ft. Miley Cyrus, Wiz Khalifa, Juicy J)

这首The Warning我其实犹豫了好久要不要换掉

但最终还是保留了

一个是想展示一下露小娜的音乐审美也有狂放的一面(bushi)

另一方面就是想谈一下这首歌的创作对象

Mariah Carey

 

曾有有初入billboard圈的友人向我感叹Mariah Carey逆天的唱功

我微笑点头礼貌称是

友人察觉不对,问道,你是不是很不喜欢她的歌

我回答,不是,我很喜欢她的歌

我只是喜欢不起她这个人

过了一段时间友人在看了好些她的MV和现场之后回来对我说

我理解你了,这个人是真的不讨人喜欢 orz

我微笑:好的,是时候给你安利一首歌了

Eminem的 The Warning

 

事情本身是这样的

姆爷的大嘴巴某次乱喷的时候说到他睡过Carey

Carey愤而写歌回击

姆爷再次写歌骂回去

Carey又写歌骂回来……

然后The Warning就是这个骂战的其中一个产物~

关于这场骂战的谁是谁非

我们并不能知道姆爷到底有没睡过Carey这种鬼问题的答案

但至少我们可以做出一个判断

就是这件事情肯定是你姆错在先

即便睡过,这种私密的事情没有经过对方的同意当然不能弄得人尽皆知

若是没睡过,这样乱讲就更过分了

对错其实没什么争议

道德标准上看,无论你姆在歌词里怎么辩护

他都是错的,无可辩驳

 

但这有什么所谓呢

还是不会影响我把这首The Warning一遍遍地听

还听着觉得很爽

毕竟人非圣贤,总有自己的情感

写来骂Carey的歌,尽管是不对的

可爽就够了啊

 

billboard圈里有才华但是我喜欢不起来的人其实不算多

毕竟我是一个vocal控才情控

只要你唱歌好听,别的很多东西我都能包容

果果现场再车祸,擦妈私生活再乱,日日穿衣服再瞎眼

都还是我的心头好

如果说我不喜欢Swift的原因很多很复杂

那么我不喜欢Carey的原因特别简单

她太自恋了

我并不太反感持才自傲,但是这个傲也得有个界线

而Carey的自恋tm是一个无底洞

婊里婊气就算了

她日常给人一种老娘无限迷人你们都是在跪舔我的状态

注意不是你们都应该跪舔我

是她默认大家都在实际跪舔她

而且作为一个歌手

对自己的事业毫无责任感

记者会日常迟到几个小时

明明知道嗓子状态差的要命还按照原计划在演唱会上唱根本唱不了的歌

签约好的上拼车卡拉ok节目然后在现场拒绝唱歌

拜托啊大姐谁tm不知道拼车卡拉ok就是为了让歌手去唱歌啊

你哪怕假唱啊!

直接特高冷地说我不想唱就这样吧

你是来搞笑的吗……

关键人家从头到尾毫无歉意啊

就是一副你们能看见我站在这就应该感恩戴德的表情

 

我入坑Carey是那张E=MC*2的专辑

听了一些早期之后感觉惊为天人

但是她近些年的公众表现

把我对她的好感一路降到了负值

好吧其实我不是“不喜欢”Carey这个人了

我现在是真的反感了

对比一下,如果这件事情的中心是Swift

有人拿一件毫无正确性可言的事情对她人身攻击

我绝对不会听着觉得开心的

但是我能在知道这是不对的的前提下

依旧听The Warning听得很爽

就真的说明问题了

 

回归歌曲本身

它是一首特别本质的rap

编曲够炫酷,歌词够脏

你去看一看他的歌词意识一下它写得有多过分

就可以理解Carey到底多么不招人喜欢

有人会辩护说Carey不在意别人怎么看她

OK,那她作为公众人物,我也有评论她的自由

况且我认为我以上列举了足够多的事实

并没有对她进行恶意中伤和人身攻击

而且我承认她的才华、喜欢她的音乐

如果还要开撕我就真的没办法了

其实我个人对开车的时候听的歌的认知就是一个爽字

听上去很爽的歌有很多

而我想说的The Warning这首歌除了让我们觉得很爽之外

真的可以帮助我们反思人际关系的处理

我相信想要把人缘混成Carey那样的人

真的是不多的吧

 

另:想要入门rap的同学,推荐Eminem。他的歌相对而言用纯俚语用得很少,比较容易懂,而且曲风比较接近主流的pop向审美,外加本人的人格魅力确实吸粉啊……正反混合得恰到好处,悲惨童年+女儿奴这人设简直了,像Mockingbird这样的歌真的是令人上瘾……

再另:vocal系的同学可以去试试Mariah Carey其实,她的发声和情绪渲染在billboard圈都是顶尖的,音域更是神一般的5个八度,下至男低上至花腔全是神级。别看私人就好……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