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Arsinoe

多圈杂食佛系写手~足球/农药/音乐剧/欧美娱乐圈

是的露小娜之前期中考试去了。。。

Day 9 一首让你开心的歌

歌手:Lana Del Rey

歌曲:Love

截屏歌词:Seen so much you could get the blues, but that don’t mean that you should abuse it.

 

火葬场天后打雷姐姐终于正能量了~

感人~撒花~

 

我是一个俗人

对音乐没有什么特定的评鉴标准

对新奇的东西的尝试仅限于Billboard的各种top

故而与绝大多数歌手的接触都是他们烂大街的成名曲

所以我一般管自己的听法叫做吃瓜听法~

据说大多数吃瓜打雷党的入门曲要么是Born to Die要么是Young and Beautiful

嗯我是前者党,前者没有后者那么烂大街,前者党也没有后者党那么多

 

而究其原因我觉得还是在于打雷音乐本身的小众性上

我当然知道对着Billboard谈小众其实都是在搞笑

但如果我们关注相对性就会发现

Billboard也会有多数吃瓜群众喜欢和少数吃瓜群众喜欢的区别

而相对于其他出生于1980~1990年之间的Billboard常客女歌手来说

打雷已经算是小众的了

打雷早期的风格就是典型的丧气美学了

带着那么一点神经质的气息,去追求一种华丽精致而脆弱的美丽

delicate这个词仿佛就是为打雷而生的一样

这种在很多人眼里和杀马特和葬爱家族没啥本质区别的中二

注定早期打雷和早期Swift在通杀性方面不可能是一个级别

而YaB相对比起BtD非常明显的区别就是更符合大众口味

恰好说明为什么YaB的吸粉能力更为强大

 

但我看打雷从来都觉得这种丧根本不是她真正的追求

打雷本质上其实很小女生

她向往爱情向往美好

所向往的爱情和美好其实跟纯爱风country music其实是一致的

Born to Die和Love Story不都是在渴望一种毫不实际的爱情吗?

区别在哪呢?在二者看待渴望的态度

BtD的丧不是真正想要丧,而是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东西不可能得到

从而哀莫大于心死

LS的话就简单多了

想要的不可能真正得到?那我就美美地想一想嘛~

思考一下这两种态度对真实生活的影响

你会发现BtD未必成熟,而LS未必幼稚

 

而随着年龄的成长,人会默默地向生活让步

不一定至于妥协,但完全不愿让步的早已鲜血淋漓

无论当初持有哪一种幻想的小女孩都会发现

自己已经不再追求如此极致爱情

不再渴望花团锦簇烈火烹油

不再注重一种圣洁的仪式感

不再对着生活中不可避免的污渍斑驳伤神费力

而是学会去珍视自己能够得到的一分一秒的细小却真实的幸福快乐

去在充斥着鸡零狗碎的生活中找到自己心目中的美好

可能是回归家庭选择了柴米油盐之中的小确幸

也可能是选择彻底游戏人生去追求放纵的快感

还可能是让爱情被人生理想或者什么别的替代

这些选择各有不同

但它们相同的一点在于,这是做出选择的人自己想要的人生

他们会因此而快乐,世俗和外人便无权置喙了

 

打雷的选择比较诗意

她并不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

而是打开自己发现生活中的美好的眼睛

“我还年轻,还正在享受爱情”

青春不需要炫耀,而是用来自我悦纳

爱情不需要完美,而是用来品味享受

她珍视爱情

曾经的她希望爱情轰轰烈烈

但现在的她意识到爱情美好是因为爱情本身

而不是因为什么外在的形式

截屏句我认为是整首歌的点睛之笔了

“生活是有很多鸡零狗碎

但不代表着你就要放弃它啊”

鸡零狗碎见的多了之后

可能这种成熟的态度平静鉴赏出的快乐

才会让你真正会心一笑了吧


评论(2)

热度(2)